close

★小優老師的國文教室=v=[我最愛的台灣繪本作家幾米]

國文教室開課啦0w0~

小優老師我今天上的第一堂課,

是要為可愛讀者小天使們認識的第一位作家是繪本大師[幾米]

[幾米]老師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作家,在我眼裡他和其他的作家有很多的不同,

在他每一本作品當中所使用的言語雖然簡單,但同時卻也最接近人心,

最深刻的作品是翻成電影的其中一部作品——[星空]

我想與其把看完的心情告訴你,那還倒不如給你看影片比較實在些0 w 0

讓你透過影片親自去體會幾米老師作品魅力,

下面這一段影片裡介紹有[幾米]老師的好幾部作品,

 

 


看完影片後先來說說一下幾米老師的創作歷程吧w

 幾米老師他畫的繪本除了給正處兒童時期的小朋友看以外,

也有給成人的繪本,像他最知名的《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地下鐵》,

而他的主題大多有關人生無常有關,

小優我從網路上的資料看到幾米老師1995年遇到人生一個重大事件,

他罹患血癌,聽說當時情況並不樂觀,但後來病情奇蹟似地被控制。

在家休養的三年期間,他重新開始畫插畫,

似乎也是在這時候幾米老師的作品開始受到人們的屬目。

幾米老師最早的作品《森林裡的秘密》跟《微笑的魚》

從一個插畫工作者到現在已經變成是全世界知名的繪本作家,

這證明他的作品有著人們難已抗拒的魅力,

幾米老師是一位害羞的人他會把他對別人的觀察藏進心底,

藉由創作繪本時把他對人生的價值和對人性的省思一一透露出來,

在他的故事裡主角和配角都很少名字,

故事裡的人們都像在對自己跟自己說故事一樣,

孤獨的一個人生活,欣賞他的作品常可以讓我看到不同的人生,

我認為如果諾貝爾獎有設最佳繪本得主,

那幾米老師一定年年拿獎!!

因為是他讓人相信有陰影的地方必有光的存在,

因為是他讓人們看見人生的夢想與希望,

因為他的繪本總充滿著撫慰人心的魔法!

甚至更能從中體會到這世界的美好跟溫暖,

就算人生遇到困難也請不要灰心,

就算夢想碰到阻礙也請不要放棄,

因為有一個人跟你一樣,他遭遇過人生的無常,

他從鬼門關前走了回來,他體會人生的無奈和心酸,

但他仍用他的生命畫出——世界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306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