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夢追尋☆[第一回:開端:若樂學姊]

9/14日算一算開學後大約也快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了,

漸漸也開始習慣了在這間高中的校園生活了。

 今天早上我在班上被選為進入文藝社的一員,

在學期初開始第一節上課時,老師就將把考卷和作文稿紙發下來,

作文題目有兩個任選其中一個:[我喜歡寫作的理由]or[我熱愛文學的啟發]

 我選則了第一個題目.

 

從初中以來不論課堂上或是段考做文都是這樣直接發下來,

 可是從來不至於連考卷也會是這樣子...

 一開始在拿這張考卷的時候 ,我很緊張怕自己在沒有複習的情況會考不好!

但很意外,沒想到考試卷的題目卷上是寫出世界的[十大有名文學劇作家的名字]

其實在剛開始我很不明白老師為什麼會出這樣的試卷?

直到今天老師上課公佈的那一刻我才明白,

 

上課的第一節...

[同學們上課了!趕快回到位置上坐好!!

這節課要發是你們在學期初考的那一張張測驗卷.]

當全班聽完這句話,班上的所有人就開始竊竊私語.

 

[怎麼辦不知道我不知道考得好不好?!]

[肯定全班都考不好,在那麼突如其來的情況下考試怎麼可能會有人考得好阿??]

[是阿!是阿!誰那麼強?!沒有複習就能考好分數?]

[為什麼老師沒有在返校先告訴我們開學第一堂課就要考試??]

 當所有人都在對臨時考的事情發表意件的同時,

 

老師卻突然把手中的考卷放下,手很用力的拍了講桌.

[安靜!!老師我現在要把測驗的原因告訴你們,不準在給我吵,

高中生都還那麼不自律??要不要全班下課到中庭罰站!!!!!!!!]

 班導師用她最刺耳的分貝讓全班安靜下來,

說完了還不忘用那她大眼睛惡狠狠警告著全班!!

 老師給了全班當場的[震撼教育]所有人都立刻安靜了下來.

 

看到我們恢復了原有的秩序以後,她才開口:

[這個測驗是風華高中創校以來就有的,目的很簡單!就只是想知道同學們對於文學的基楚有沒有一定的認知.

我想你們一定會想問為什麼會是考[十大有名文學劇作家的名字]對吧?]

 

 [因為這試題卷的作家都是你們以後要學習的課程的內容,

要徹底的去了解文學,明白文學裡所深藏的奧義,

就是去認識這十大有名文學劇作家他們一生寫出的作品!]

 [一般的文藝社在其他學校只要跟社團老師申請就能夠加入,

這間學校的規定跟其他學校不一樣,本校風華的文藝社是要經過挑選的!]

 

說到了一半老師嘆了口氣繼續說:

[我現在要公佈班上十位進入文藝社同學的名字.]

 

[第一人選林謙

第二人選吳霖茜

第三人選夏語沫

第四人選徐佳穎

第五人選彭沁滿

第六人選賴寒

第七人選劉優棠

第八人選鐘琴慧

第九人選溫町萱

第十人選雲笑伊]

 

[這十位同學是進入文藝社的名單,現在請去走廊上面排隊,

外面有一位二年級的學姐站在外面,現在她要帶領你們前往集合的地點.]

 

聽到自己能進入文藝社的消息和的同學們都驚訝不已,

在心裡偷偷的想:

[沒想到自己居然有這個實力和機會被選上,

進入文藝社!真不知道以後的社團生活又會怎麼樣?]

 驚訝之餘我和其他被選中的九位同學都趕緊匆匆到走廊上排隊,

走出教室外,

大家眼中都看到了一個身高中等、留著一頭自然捲的褐色中髮、戴著白色髮顝的陽光女孩,

她睜著明亮大眼睛對我們面帶微笑的說:

[歡迎加入我們文藝社的行列學弟妹們,

我是你們未來指導的學姐沈若樂!]

 

新學期的生活已經開始進入佳境,但夏語沫她卻始終沒在學校碰見那天在樹下戴眼鏡的那個男孩 ,

那麼上天是否會安排機會在給他們見面?這位文藝社的若樂學姐在同學眼中又是怎麼樣的人 ?

一切的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充滿酸、甜、苦、辣、洋溢熱情的校園故事現在已進入了開端 !

 

為夢追尋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306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